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晓光到社就中心调研教就系统工作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发表时间:2023-03-16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晓光参观“爱立方”产品展览区

31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晓光到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教就系统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响平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晓光与残疾人工作者亲切交谈

陆晓光一行参观了社就中心“爱立方”产品展览区,看望了各科室的干部职工,与工作中的残疾朋友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工作感受,查看了食堂等重要点位。

在五楼会议室,陆晓光听取了教就部、社就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教就部、社就中心部分干部面对面交流。陆晓光指出,教就系统工作事关民生,下一步,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做好首都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首都残疾人工作政治性强,必须时时处处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二是坚持首善标准,高质量做好残疾人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教就系统工作是首都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政策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要做残疾人的“家人”,把业务工作做精做细,把关心关爱送到有需要的残疾人身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残疾人工作的机制和体制。要善于沟通,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用好残工委这一平台,加强与民政、人社等多部门的联系,形成合力,用足用好政策,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从严管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按照“六重”“三不”“两加强”“7个本事”的要求对标对表,做到政治强、业务精、工作细、能担事,在大局上讲规矩,从细节上抓落实,不断激发班子和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首都残疾人事业更上一层楼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