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2023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 就业审核工作动员培训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发表时间:2023-02-15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213日至14日,市残联举办2023年北京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工作动员培训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响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及燕山残联主管理事长、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业务负责人、各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审核工作人员,市残联教就部、社就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动员培训。培训分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两个阶段进行。

动员部署会上,社就中心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就业审核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东城区、海淀区、通州区和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分享。

王响平对2022年全市就业审核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工作现状,就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服务挺在前面,强化服务理念,提高工作质量;二是要千锤百炼地建设好审核员队伍,提升专业素质,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加强工作统筹、严格审核纪律、做好接诉即办,高标准完成年度审核任务。

业务培训阶段,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就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联网认证“跨省通办”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市残联社就中心工作人员就2023年就业审核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相关技术人员对审核系统操作进行了实操演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