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副市长赵胜村一行到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3-05-19 【字体: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18日下午,青岛市副市长赵胜村率青岛市残联4人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参观并就残疾人工作进行友好交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晓光,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董连民一同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青岛市政府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康复中心个别训练室,特色公共课教室,PT训练大厅,感觉统合训练大厅等康复训练基础设施设备,观摩了残疾儿童游戏治疗课、美术治疗课、音乐治疗课和感知觉运动等多个课程,所到之处与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们亲切互动,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对中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全市康复训练精品阵地,让残疾儿童享受高质量康复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康复中心主任李雪梅汇报了中心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情况,分享了坚持从残疾儿童需求和身心特点出发,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创设康复教学“四个课堂”的经验做法。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参观康复训练场所

陆晓光书记首先向青岛市政府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政府领导亲自带队考察指导残疾人工作表示钦佩和赞赏。陆晓光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相关情况,和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首都残疾人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特别是在筹办、备战、参与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所做的北京残联贡献,以及北京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牵头首都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极大提升首都人文环境和居民幸福指数,为超大城市社会治理这一新课题贡献了群团组织的宝贵经验。赵胜村副市长高度赞赏北京市残联坚持首善标准,在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一定要加强两地残疾人工作沟通交流,深入学习取长补短,为不断增强两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共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