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举办第三十二次助残日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2-05-16 【字体: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帮助全市残疾儿童家长解决融合教育相关问题,5月13日,康复中心以“了解融合 了解学校”为主题,针对学龄前残疾儿童如何做好入学前预备技能的训练和怎样选择恰当的融合安置模式组织了一次线上教学讲座。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高级教师朱振云,从学校环境、学校里的人、一日生活会做什么事、应遵守的要求和规则等诸多方面帮助家长和残疾儿童增进对未知学校的了解,又从观察与模仿、听与表达、可获取的资源、陪读的经验等角度为家长和残疾儿童提供了应对未知学校的方法和策略,课后,朱老师还在线回答了家长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吸引了近200名残疾儿童家长在线听讲。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反映收获良多、受益匪浅,老师讲课贴近实际,通过实例深入浅出的帮助家长梳理出了融合方面的问题,让家长们更加了解融合、了解孩子入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孩子进入普小就学提供了专业且全面的支持,同时给家长以信心和鼓励。

图为在线讲座内容图为在线讲座主题内容

图为在线讲座内容图为在线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