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教就部   发表时间:2022-03-24 【字体:

          318日,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响平出席,各区残联主管理事长、教就部主任劳动服所所长、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绩,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认真实施《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及配套实施方案,切实做好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残联主管理事长王响平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共同富裕的必要性与艰巨性。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是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使命,也是继全面小康之后迎来的历史新机遇。要在融入大局上有新作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扩大就业增收、加强社会保障、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用足用好新的发展机会和政策空间,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全面地惠及每一位残疾人。二是要深刻把握民生保障的基础性与指向性。民生无小事,既是改革的出发点,也是发展的落脚点。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残疾人教就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要主动寻求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发挥协调机构的作用,在分析形势、制定措施、落实计划等方面,快速反应,协同发力,形成政策能落地、措施能见效、底线能守牢的工作格局。三是要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每一项都关乎民生、连着民心,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重视小问题、抓住小细节,科学分析研判,兼顾上下左右,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用实际行动落实好残联的职责使命,维护好残疾人民生福祉与首都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