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2023年北京市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世园公园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宣文部   发表时间:2023-02-08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27日,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2023年北京市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世园公园开幕。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宣布活动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致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赵素京,北京市残联副主席、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陆晓光,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汲传排,以及延庆区区委书记于波,延庆区区长叶大华出席活动。开幕式由陆晓光主持,叶大华致欢迎辞。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宣布活动开幕

图为会议现场

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在致辞中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冬残奥会令人惊叹、安全可靠、精彩非凡,北京成为全球首个也是唯一的“双奥之城”,形成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进入后冬奥时代,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残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冬残奥会是短暂的,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是长期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谋划、接续奋斗,努力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全市残疾人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冬奥遗产正在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北京2022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宣读倡议书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做冰雪运动的参与者。我们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体育运动,感受冰雪魅力,体验冰雪乐趣……”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北京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在开幕仪式上向全体残疾人朋友们发起倡议。

图为会议现场

北京2022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冠军闫卓、陈建新与残疾人朋友交流旱地冰壶运动

现场有来自北京市16个区、燕山地区、经开区和市残疾人专门协会的残疾人代表,以及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志愿者约800人参加活动。开幕仪式结束后,残疾人朋友们体验了旱地冰壶、雪地摩托、雪圈滑梯、单双人冰车等冰雪项目。

 

图为会议现场

残疾人朋友进行冰上娱乐活动

本届冰雪运动季将持续到今年3月份,活动期间将组织举办各类残疾人冰雪项目推广、残疾人大众冰雪体验活动,吸引和动员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为了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普及残疾人冰雪运动而组织开展的大众冰雪活动,自2016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为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搭建了平台,带动残疾人融入“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