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专项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到西城区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9 【字体:

图为  实地检查现场

727日,市无障碍专项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带领调研组赴西城区开展第九轮无障碍环境建设调研工作。

在白纸坊街道,郭旭升一行实地检查了白纸坊精品街区—白纸坊西街建设、一刻钟无障碍便民服务圈综合改造情况;走访了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无障碍冰雪体验服务汇报;查看了社区养老驿站、白纸坊街道政务中心门前环境和服务场地无障碍建设情况。在白纸坊街道温馨家园,郭旭升书记与工作人员和残疾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残疾人生活和活动情况,交流了无障碍建设工作,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在广外街道,调研组沿线查看了“七小”门店坡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郭旭升书记指出,西城区的精品街区和一刻钟服务圈建设,要本着精益求精原则,以冬奥冬残奥的标准和核心区的定位来提升辖区整体的无障碍环境水平。

西城区专班办主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志新就全区近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任务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就检查内容提出了意见和整改建议。郭旭升指出,西城区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向精准化、国际化、一流化水平看齐;要有效提高专业化水平,在精益求精上下功夫;要注重系统性、连续性,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提升标准和规范,下足绣花功夫,理念要再提升,标准要最规范,设施要最优化,机制要最完善,环境要最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