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闭幕 北京代表团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11-01 【字体: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于2021年10月29日晚8点在陕西西安闭幕。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闭幕式举行了残运会暨特奥会的会旗交接仪式。四年后,全国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九届特奥会将与十五运会一起在广东、香港、澳门举办。

闭幕式文体展演以《携手前行》为主题。分为序曲《爱的喝彩》和《为你点赞》《真情永恒》和《筑梦未来》三个篇章。最后,燃烧了8天的残特奥圣火缓缓熄灭。

在本届残特奥会上,北京代表团的339名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89.5枚金牌、201枚奖牌,其中1人1次超世界纪录、5人6次破全国纪录,以此优异成绩位列四个直辖市第一,在全国金牌榜、奖牌榜上排名第六位。北京代表团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首善之区风采、“双奥”之城魅力和首都残疾人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精气神,实现了参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为残健融合,共享幸福生活,共创美丽中国梦,写下了生动注脚。

本届残特奥会也是首次与全运会同地同期先后举办,竞赛场馆全部沿用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场馆,避免了重复建设,高标准的场馆设施和竞赛组织为运动员创造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残联理事体育部主任赵素京表示:“陕西残特奥会再次带动了全国人民关注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和北京冬残奥会的热情。我国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了我国残疾人运动的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