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审议相关事项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2-07-01 【字体:

2022622日(星期三)上午,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在机关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9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当前残疾人工作特点,充分认清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着力统筹解决突出问题,科学把握好依法治理与为民服务关系,努力从根源上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要落实“一人一案一专班”要求,紧盯责任抓细抓紧抓实,力争把矛盾和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要提前着手分析研判,召开信访工作分析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为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抓好市纪委市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宣传贯彻的通知》《关于转发市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等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各项要求,在精准把握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从严从紧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居家办公人员管理和服务保障等重点人员管理。要协同配合,各负其责,办公室、党建工作部、人事部、机关纪委要加强指导监督,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自查整改,共同守住安全底线。要着力用好“四种形态”,对不担当、不作为、落实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强化监督问责,为疫情防控、完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听取并同意康复部关于《北京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请示。会议强调,要努力将北京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一体谋划和统筹推进。要着眼首都首善标准,加强与相关委办局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细化计划内容,确保任务指标设置科学,确保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并同意社就中心关于拨付2021年第四季度第二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资金的请示。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文体中心关于2022年-2023年物业服务招标采购方案的请示。会议强调,要加强与北京市政采中心、计划财务部的沟通协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严格按照财务要求进行招标采购和经费使用。

会议听取并同意党建工作部关于北京市残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不放松,从严从实从快推进整改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北京市残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会议强调,党建工作部牵头协调、统筹推动,制定整改台账,逐项挂账销号,确保整改成效。要综合与会人员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