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蔡奇同志在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等精神,研究相关事项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2-03-16 【字体:

202239日(星期三)上午,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在机关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4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蔡奇同志在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讲话精神,针对残疾人证办理反映情况较多、基层残联“接诉即办”水平参差不齐等情况,加强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强化主动治理,推进未诉先办,切实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委平安北京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压实责任,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强化协调配合,着力把年度重点工作纳入平安北京建设大局谋划和推动,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基层残联以及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三是狠抓落实,平安北京建设涉及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权益维护、思想引领以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方面面,各项工作都要多想一分、深想一层,努力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满意服务。当前,要尽全力做好冬残奥会举办期间的舆情研判和处置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和北京市委保密委员会会议精神,同意北京市残联保密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北京市残联2022年涉密人员名单、北京市残联贯彻落实《北京市微信泄密专项整顿行动方案》工作措施。会议强调,抓好保密工作是党组的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保密纪律,执行保密规定,落实保密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共同筑牢市残联保密安全防线。一是把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的12项任务逐一落实到位,不断夯实保密安全管理基础。二是突出加强工作秘密管理,抓好微信泄密专项清理整顿,严格执行“禁止使用手机拍摄、使用微信传输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文件资料”保密铁律,树牢保密责任意识。三是办公室、人事部、宣文部、党建工作部、社服中心等5个主责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工作检查督导,严防失密泄密问题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和莫高义同志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很重、责任很大,要结合市残联实际,加强阵地管理,强化引导管控,牢牢把住话语权。要突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原则,着眼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落实,激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干事创业激情,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宣文部关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种采集汇集仪式保障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此项工作政治性强,保密要求高,协调难度大,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全程组织严密,人员配合默契,社会效果突出,确保了冬残奥会火种采集汇集仪式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各级领导干部能够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盯住末端落实,锻炼了队伍,凝聚了力量。要对标市委各项要求,加强沟通协作,全力以赴完成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委组织部2022年工作要点和孙梅君同志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将相关精神纳入党组年度工作要点,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同意北京市残联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年度工作任务督办、考核、评价等工作,确保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为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人事部关于北京市残联2021年老干部工作总结的汇报,同意2022年老干部工作要点。会议对2021年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老干部工作责任制,加强局级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落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鼓励支持老同志发挥作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