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1-10-18 【字体:

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下午,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在机关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23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听取了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文件精神,在巩固“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紧跟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市中心任务,着重就贯彻落实接诉即办条例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进一步完善7项行动27件实事内容和措施,力争形成一批着眼长远解决残疾人民生保障难题的政策措施,真正把“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二是各党支部要积极发挥作用,严把质量和标准,确保每件实事都经得起检验。宣文部、党建工作部要强化督导,精准推进项目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冬奥示范温馨家园创建评审结果。会议强调,一是始终把党建引领摆在首位,严把创建标准和程序,持续加强跟踪督导,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示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二是加强创建经验总结,做好冬奥遗产保护,争取市财政局给予更多支持,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措施,促进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卫生技术系列(盲人医疗按摩)中、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换届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严格按规范程序进行换届。

会议听取了市残联安可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严格按照市安可办要求和党组理事会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安可工程建设,认真细致做好验收、审计准备,确保档案齐全、程序合规,经得起检验。二是建好更要管好用好,提前谋划管理机制,强化固定资产管理,确保安可工程建设安全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