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8月27日市政府会议有关精神,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1-09-10 【字体:

2021年8月31日(星期四)上午,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在机关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19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了8月27日市政府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残疾评定”“接诉即办”“残疾人机动车专用通行证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市政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和高标准落实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部署要求,围绕落实保障政策解决残疾人诉求,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切实把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党组、理事会的全面领导下,办公室牵头组织,研究室重点抓好“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各业务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抓好残疾人保障政策落实落地。二是加强基层工作指导,强化政策执行的监督检查,通过“四不两直”等形式,到各区残联掌握真实情况,督促落实政策,指导改进工作。三是总结改进方法,总结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困难残疾人的工作经验以及残疾评定、接诉即办工作中好的做法,举一反三改进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优化服务流程和措施,有效解决残疾人实际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