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2次会议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1-08-09 【字体:

2021年8月2日(星期一)上午,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在机关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16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2次会议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保持从严的意识,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严肃相关纪律要求,遇有情况要第一时间迅速上报、快速处置。二是严格落实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项升级措施和市直机关工委明确的8项措施,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严格执行“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严格人员管理,严控会议培训,做好健康监测等。三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办公室牵头统筹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组联部、康复部、教就部等部室做好基层残疾人服务机构阵地疫情防控工作,各事业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迅即对接属地部门共同做实本单位防控工作。四是紧盯疫情防控态势,加强沟通协调,改进工作方式,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无障碍环境建设、东京奥运会团组管理、冬残奥会备战、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建设、残疾人需求采集和服务响应等重点任务,积极做好残疾人证办理、信访接待、辅具评估等服务工作。五是各党支部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名干部职工,在细化完善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和首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