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精神,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1-06-17 【字体: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上午,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在机关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11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条例》,全面掌握组织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规定,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认真抓好贯彻执行,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制订贯彻《条例》的实施意见,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指导各党支部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三是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确保政治可靠、对党忠诚。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条例》,加强对分管领域组织工作的领导,推进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按职履责、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残联组织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简称《意见》)。会议强调,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深入贯彻《意见》精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将《意见》精神贯穿到残联各项工作中。要强化监督意识,习惯在纪律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和支持党组织和群众监督,积极改进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首都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会议强调,市委立足首都发展新要求,制定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于坚持首善标准,促进各级履行政治职责,推动首都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会议要求,一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人民立场,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强化政治自觉。二是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市委巡视“后半篇文章”,把整改融入残联建设发展改革全过程,着力完善制度机制,从根本上纠治问题,做到“见底清零”。三是对标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意见》精神,落实巡视巡察常态化要求,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勇于接受巡视监督,在市残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印发的《北京市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市委围绕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追逃追赃工作,体现了市委坚决打击腐败,一体推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的决心。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政治守纪律,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开展警示教育,严格制度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市残联反腐败工作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全面依法治市规划2021-2025》(简称《规划》)。会议强调,《规划》是未来五年首都法治建设的“施工图”,也是推进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基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贯彻落实《规划》与落实《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结合起来,发挥好残联教育监督作用,开展好普法教育,强化法治监督和权益维护,提升残疾人事业法制化进程,促进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提升首都城市文明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