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11-12 【字体:

   2020116日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23次党组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市残联党组、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党组统一领导下,郭旭升、李盟同志负责,党建工作部、宣文部牵头,办公室、研究室、人事部、组联部等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由党建工作部、宣文部牵头制订市残联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搞好全员学习,落实到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计划,学原文、悟原理,在残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三是坚持长期深入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培训、党支部教育等形式,开展专家授课、党课辅导、专题研讨和体会交流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四是加强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解读,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五是密切联系实际,结合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服务残疾人需求,结合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科学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残疾人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意见。会议强调,“接诉即办”是市委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深化延伸,是首都基层治理的改革创新,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意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理事会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把“接诉即办”工作融入市残联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推动残联组织在参与首都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完善贯彻措施,研究室牵头,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依据《意见》精神,在原有工作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办法,形成闻风而动、快速响应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坚持需求导向,聚焦残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 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以群众诉求为导向,促进上下协同、形成合力,着力推动解决问题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2021年市残联部门预算方案会议要求,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计财(审计)部与各部室各单位进一步对接,精准安排残疾人民生保障项目资金。围绕建成全面小康,扎实推进残疾人精准帮扶工作,切实把经费用足用好用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