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 听取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问题整改、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有关情况汇报 研究近期市残联重要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11-02 【字体:

 20201028日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22次党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一督察组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到市残联督查发现的残疾人证评估鉴定、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通行证办理不及时、回应个人诉求不到位、漠视群众权益的问题,反映出残联干部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适应首都社会治理现代化、履行群团工作职能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和短板,特别是在为民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斗争精神、团结协作、能力素质等方面暴露出了诸多不足。要从落实专项问题整改入手,从讲政治的高度,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思想,改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为民服务不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端正态度,深挖思想根源,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为民情怀,主动向前一步,积极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履职尽责,当好残疾人“娘家人”。加强整改督办,党组、理事会总负责,李盟、郭治斌同志牵头,办公室、人事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程参与,紧盯问题整改,加强检查监督,压紧压实责任,理顺工作机制,抓好措施落地,从根本消除顽症痼疾,切实让残疾人群众满意,让市委市政府放心。

会议听取了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巡视集中整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要高度重视,积极深化整改,确保如期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坚持党组总负责,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担责负责,带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落实全员、全程、全面整改。要站位全局,加强协调配合,着力破解难点问题。加强检查督导,坚持一盯到底,党组要专题听取重点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领导干部带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部组成督查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聚焦37项问题整改,逐个部门、逐项问题检查验收,督促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针对巡视反馈问题进一步逐项研究,举一反三,抓好延伸整改,促进残联工作整体提高。

会议审议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自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真实客观反映市残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既要总结好的做法和成效,体现残联的特点,也要如实反映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深化教育成果,深入落实中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市委指示要求,制定落实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巩固教育成果,不断检视整改问题,推进深化落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任务书》《市残奥会行动计划》进展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落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任务书》《市残奥会行动计划》是一项重大任务,艰巨而繁杂,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加以落实。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落实,重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加强工作力量,以宣文部、文体中心为班底,抽组工作人员建立工作专班。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搞好任务分解,加强协调配合,专题研究推进,全程监督指导,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了市残联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会议要求,紧跟秋冬季疫情变化和市委市政府防控部署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方案。严格应对措施的落实,办公室牵头负责,加强检查指导,督促市区残联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要求。三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清醒和责任担当,落实“四方责任”,做到严防严控,为顺利完成市残联年度重点任务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