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 传达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近期市残联重要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10-20 【字体:

2020年10月14日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21次党组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听取中央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总结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任务清单》。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在市残联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抓好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市委各项部署任务落地见效。要针对秋冬季易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着力抓好残疾人疫情防护、机构防疫、困难残疾人生活保障等工作。要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关注舆情变化,针对疫情给残疾人日常生活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做好关心关爱、服务保障、解忧纾困、思想安抚等工作,保证残疾人群体的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精神和市扶贫支援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边疆和谐稳定的高度,把对口扶贫支援协作作为一项政治性任务来抓,持续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推出特色项目,突出工作实效,争取更大成绩。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北京市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蔡奇书记在北京市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大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对标对表市委月度点评会工作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负责,提高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加强接诉即办工作,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办理、盯紧盯实,力求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好残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议审议市残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关文件办理工作规定。会议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关文件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任务来抓,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办理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各承办部门要严格落实规定,准确规范、科学有序、务实高效抓好办理工作。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市残联党组工作规则》。会议要求,党组成员带头严格执行《党组工作规则》,严肃党的组织纪律,切实加强党组集体领导。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新的政策法规,举一反三,抓好市残联其它有关党内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残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及工作制度。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实施细则,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把握、从严要求,坚决与错误思想言论作斗争,切实维护残联的政治安全。组织开展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相关制度的指导培训,强化制度意识,将意识工作延伸到残联各方面、各个环节,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准确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工作措施》。会议要求,要组织好《工作措施》的指导培训,严格执行监督,保持阵地管理的政治性、严肃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一督查组来残联督查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改进工作作风。高度重视和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领域的各项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精神上来,不断强化“首善”意识,自觉对标全市工作大局,坚持稳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坚决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官僚化、表面化问题,坚决防止和避免工作浮躁、漠视群众需求等问题,静下心来,俯下身子,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合理诉求,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深化“接诉即办”办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完善接诉即办若干措施,形成闻风而动、快速响应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会议还审议了落实市委专项巡视市残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落实市委专项巡视市残联党组选人用人工作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以及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