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组会 传达市委通知精神 研究审议近期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05-15 【字体:

2020513日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9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共北京市残联党组的通知,对做好市委专项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市委巡视工作,各级领导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市委第一巡视组工作,认真提供备查资料和提供相关信息,促进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面认领、全面接收巡视反馈意见,严格落实立行立改和深化整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了杨晋柏副市长视察北京市残联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杨副市长对残联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首善之区首善标准,高标准抓好各项首都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落实杨副市长要求,着力做好当前的重要工作,尽快出台困难残疾人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帮扶解困工作的若干措施,加快推进全市无障碍专项行动,积极做好备战冬残奥会各项工作,把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任务完成好。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强化为民情怀,强化廉洁自律,有效防范各类廉政风险。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暨扶贫支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市援合办关于持续深化扶贫支援领域作风建设的通知。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蔡奇书记“履行好主体责任,逐条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的指示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对照检查,严格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精准精细做好扶贫支援协作各项工作。加强工作对接,要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把今年帮扶项目安排好落实好。加强作风建设,各项帮扶措施要实事求是,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具体更加深入,严禁弄虚作假。

会议审议了2020年信息化项目采购方案。会议要求,市残联招标采购领导小组要严格审核把关,按规定程序组织好招标采购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加强项目执行监督和绩效考核,严把服务质量,保证信息化项目得到有效执行。

会议审议了文体中心2020年备战冬残奥会训练保障项目采购方案。会议要求,严格落实项目招标采购制度,严格执行市残联残疾人体育运动保障经费管理办法,加强训练管理和考勤登记,严格训练服装和装备的管理,保证训练保障资金使用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