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无障碍出行 市残联补贴打车

文章来源:北京残联   发表时间:2017-08-27 【字体:


图为北京市户籍肢体一级残疾人乘坐无障碍出租车,高出普通出租车的费用,市残联将给予全额补贴


  无障碍出租车是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老人、孕妇的一种商务车型。这种车安装了自动升降平台,驾驶人员操作遥控器,乘客坐在轮椅上就能自动上车。张女士说,这种车型的推出非常方便,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2017年,北京市交通委陆续增加、更新了无障碍出租车,截止目前,全市已有无障碍出租车235辆,但是,这种车型比普通出租车的费用要高,所以从今年开始,北京市户籍的肢体一二级的残疾人乘坐无障碍出租车,高出普通出租车的费用,市残联将给予全额补贴。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乘坐无障碍出租车,可以享受和普通车的一样的价格。据了解,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乘车,需要先由个人支付打车费用,补贴工作不需要乘客申请,而是由指定机构按月核算,然后将补贴款通过残疾人一卡通转入残疾人的个人账户。

  目前约无障碍出租车有两种方法

  1、手机下载首汽约车APP通过手机平台下单,即时用车和预约用车

  2、拨打首汽约车客服电话,400-660-1066转5通过客服人员进行约车。

  
       相关链接:关于试行对肢体一二级残疾人乘坐无障碍出租车给予补贴的通知(京残发〔2016〕87号)

分享到: